Thursday, April 12, 2012

近况

不知不觉已过了两个礼拜,

几乎每天都有联系。

到目前为止,大概这一生中也没遇过这么对口的人了,

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

也体验了所谓的畅快。



畅快就是无话不谈,无话不谈就是无论什么方面的话题都谈——

感情、家庭、朋友、趣事、情色、无谓话……

谈话间不需任何掩盖,生气时生气、开心时开心、傲慢时傲慢、撒娇时撒娇、嫌弃时嫌弃、感动时感动。

那么直接的对话是我从未有过的,

不说暧昧的话、不打情骂俏,

最直接也是最浪漫、最婉曲和最可爱的。

不曾如此和好友这样谈话过,

就是因为太喜欢,所以说话时刻注意用词,

想说的话也需婉转一点儿。

然而,你毋须担心,

跟你谈着话的一定是最真实的我,

只是隐藏了部分较为劣质的习性而已。

此外,我也深深地体会到,真诚的回应是难能可贵的,

什么“干嘛”“呵呵”“去洗澡”的回应还不如他妈不要回,

即使是令人难受的“别烦我!”也是真诚至极的啊。



就在刚才,亲爱的你冒泡了。

你啊,突然跟我说一堆twilight的东西,

可我没告诉你我不大喜欢twilight吧。

只是当你兴致勃勃地谈着你最喜欢的电影、音乐时,

怎么忍心打断呢?

我在想:你喜欢那音乐一定是有什么意义的,我是不是应该花几分钟好好欣赏呢?

可是我没这样做,因为我真的没什么兴趣,

只是比起你喜欢的音乐,我对你的事情更感兴趣而已。

比如最近过得怎样,去哪里玩,有没认识新朋友等等的闲话家常。

后来谈到交心这事,我有很多想法。

一直以来我都没什么沉重的痛苦,只是稍微寂寞空虚了一点而已,

唯一的诉苦方式就是听朋友诉苦、或是一起聊聊天。

今年的新年过得真开心,因为好久都没有和你在一起了,

每次见到你我都会突然开朗起来。

只是我的精力有限,大概五六个小时候后我就会累了。

火锅那时真的不是在生气什么的,而是真的有点儿累,这事情还是要再次跟你说一说。

然后,刚刚也不是在生气,只是觉得你调皮过头了,

不过后来反而是我惹你生气了呢。

怎么办?

好想见你,

好想看你生气的样子,

然后再说说笑话哄你开心,

以前一直都这样做的事情到底多久没试过了呢?

学校十多号放假,我却在六月尾的时候回来,

生日看来也得一个人过了,因为朋友都不在了,

这是有点悲惨的事。

但最惨的还是不能和你一起过。

我说了虽然这个世界有你并不足够,

但这个生日有你就真的足够了。

喜欢你也不是一两天的事,

这么直白的话也无需避违了是吧?

反正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陪伴你;

不需要我的时候可以搁置我。

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

我都一定站在你那边、竭力帮助你,

只要你开口的话,

毕竟我是个有点被动的人。

记得要写写读后感哦,不知道下次你几时再上线,

虽然我也没什么上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