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再一次自我介绍

我还是不大能理解我是如何来到今天这地步的。

做着两件我最喜欢的事——写文字和做股票。

中学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以前我喜欢写一些奇奇怪怪,又很玄的文章吧。

落笔时看回以前的部落客,发现竟然还有人更新,

我的兄弟你可好啊?

我知道你会看到这篇文章的,

想跟你说不用太过操心,

以后的路还是有我们相伴。

 

10月头又变回受薪人士的我,

这一个月所写的文字数量,总和差不多有我近5年的量。

说到写文章,

以前在没有智能手机的年代下,

闲来无事就是看报纸或看书来打发时间。

我不喜欢看故事书和小说,却偏爱散文。

所以我看报纸不是看头条新闻,

也不是看娱乐八卦,

而是看副刊里的散文。

我很喜欢香港的作家(我只记得倪匡的大名)。

也许是受到国度的影响,

他们散文里的情感和哲理,

都非常对那时多愁善感的我的口味。

也许因为这样就跑去上海念中文系(对外汉语)了。

 

后来后来,

我还当了老师,

谈了恋爱,

南下做马劳,

改当保险佬,

最后有了个结“果”

——得個“桔”。

做老师挣不了钱,

转行做客服一个月挣四五千块。

嫌不够多后来还跑去新国,

扣了房租一个月薪水折合马币七千块。

而且最gao的时候就是拿bonus的时候,

换算回来是五位数啊!

最后最后,

也就是最近一两年的事,

才发现原来赚钱除了当马劳、富二代、老板以外,

还可以搞投资。

我那么热衷于股票也因为一个字而已,

係“穷”啊!(此话有声)

相信你应该没见过现实资本主义的文学家吧,

开玩笑。

 

202029岁,

几乎可以说是从零开始。

为什么又开始写回奇奇怪怪的文章呢?

除了睡不着以外,

最近开始发现股票投资时运用的手法和心态,

我也渐渐把它们当作自己的人生哲理。

想要把这些想法和感想记录下来,

以便日后回看,

勿忘初心。

想跟三十而立的各位说说,

每个人的步伐都不一样,

也就是俗话常说的起跑点不一样。

不必和别人比较太多,

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探索内心深处的欲望,

不惜一切去努力争取吧。

话说以前的我也是随波逐流的一员,

不忠于自己,

结果活得像个行尸走肉。

假假我也失败过,

跌落过谷底,

以过来人的身份来说也有些分量吧。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

因为有些人跌落谷底后就一蹶不振,

就像BAT那样永无翻身之日。

1 comments:

雨中之林 said...

加油!不要放弃

Post a Comment